💤💤💤

在备考

【胡七】守护

标题永远与正文关联不大

oocoocooc

也没什么好说的,下面正文↓

————

  “老不死的怪物!”


  “怪物!怪物!”


  “去死!”


  “……”


  源源不断的叫骂声涌入耳内,缩在角落,面无表情地承受外来的一切,她不知道,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承受这些施暴者的恶意,身子不自觉地在抖,为什么?明明连自己活着的意义都忘记了,早已麻木的心僵硬地跳动。


  这是在害怕吗?她不知道。不知何时她的眼前都是失去色彩的世界,人们都是一副丑恶的嘴脸,猩红的嘴角在不停地上扬。不管是谁。


  是日复一日课桌上恶意的涂鸦和纸条,位置下堆积如山的垃圾的同时不停地施暴的同学也好,还是一直冷眼相待的老师也好。他们,都是微笑的屠夫。


  低头不再去理会那些施暴者,自己确实是被赋予第二条命,停止生长,同样,寿命也被无限拉长。


  五颜六色的世界,逐渐毫无色彩,天空渐渐被撕裂,土地渐渐被崩坏,出于本能的迈步疯狂逃跑,跑,只能跑,不逃就会死,她不想死,即使连为什么要活下去都给忘了,但她想活着,即使不知道为什么。


  跑着,跑着,就这样不知道跑了多久,体力不支坠入深渊,数不清的触手缠绕在身上,把她往无尽的黑暗里拽。


  不知拽了多久,独自一人坐在无边的黑暗中,目光涣散,怎么活着已经都无所谓了吧?在别人眼里,自己或许真的是个怪物。


  麻木地想着,无边的黑暗被撕开一个口子,探入一个人,伸出一只手,微笑的看着自己。没有其他人的那种猩红的嘴脸,没有渗人的微笑。是,


  好久没见到的光明。


  【为什么?】平静发问,仿佛成为施暴者的小白鼠理所应当。


  【我不知道帮助别人还需要理由。】俏皮的声音在耳边回荡,可是从表情上看,她在生气。


  几个施暴者夹着尾巴落荒而逃,看着眼前唯一正常面貌的少女,七七选择伸出手,接受她的善意。


  “我是胡桃,你叫什么名字?”有着梅花瞳的少女叉着腰说。


  “我是七七。”


  同学、老师依旧是一如既往横眉冷对,不过七七到再也没有受过什么欺辱,灰黑色的世界渐渐充满色彩,因为那位,自封是暗黑小巷派打油诗人的胡桃。


  “胡桃,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依旧是七七被不知好歹的施暴者企图施暴被桃某人护摩友好“问候”后的一天。


  “我之前不是说过吗?我不知道帮助别人还需要理由。”有些生气的语气灌入七七耳内,胡桃拍着身上打架粘上的灰尘,默默盯着这位陷入沉思的小僵尸。


  放弃思考后,七七掏出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医药箱,吩咐胡桃找个位置坐下,她来给胡桃受伤的地方处理一下。


  在一系列自己看不懂的操作结束后,胡桃吃惊地看着处理精细的伤口,自然问出了:“七七你是从哪里学来的?”


  “在成为僵尸前,母亲教给我的。”


  “…对不起,我不知道…”胡桃充满歉意的声音响起。


  “没关系的,不是胡桃的错,都已经过去了。”双手轻轻绕过胡桃的双臂,搂住她的腰肢,点着脚尖,把全身的重量压在胡桃身上。胡桃也将头埋在七七的肩上,两人就在黄昏中相拥在一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两只就一直黏在一起,形影不离,胡桃比七七大一个年级,放学会晚一点,七七就提着自己的书包,默默地站在楼下等胡桃放学,等到胡桃之后两小只就一起回家。


  当然,胡桃也问过七七的家在哪,在七七有些落寞地说出她没有父母,家也没什么存在的意义之后,胡桃果断把七七接回只有自己生活的房子。


  七七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当然一切功劳都来源于胡桃。


  胡桃人缘其实很好,不少学弟学长甚至学妹学姐都给她塞过情书或者当面告白,但都被她委婉地拒绝了,不过自然有死缠烂打的,不要脸地凑过来企图夺走胡桃的初吻。


  结果自然被揍了一顿。不是七七及时赶过来,那人就已经魂归西天了。


  七七心里不停地好奇胡桃为什么救自己,她其实完全可以选择视而不见地走开,但每次提出这个问题都会被胡桃以“帮助别人不需要理由”给糊弄过去。久而久之,也不再问了。


  胡桃当时完全没必要救七七,她跟那帮施暴者甚至不认识,可以说是无冤无仇,她也不是那种多管闲事的人,扭头走掉可以省下很多事。但当她看到缩在墙角的蓝紫色身影的时候,身体就不受控制地上前去“伸张正义”。


  不过,她认为当时的那个选择对极了。谁不喜欢一个三无萝莉软乎乎地靠在自己怀里还是贼听话的那种嘞?


  反正她是喜欢的。


  反应迟钝的小僵尸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和胡桃产生了非朋友之间的感情,反正她也没多在乎,日子依旧该怎么过就怎么过。对此,胡桃没有那么木,她倒是意识到了,但对平时无话不谈的七七,“我喜欢你”这四个字到一直都说不出口。


  日子飞快地消逝,胡桃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年纪,还没有被刻上岁月的沧桑的她自然还是有数不清的追求者,告白者依旧是被委婉的拒绝,不过这次的理由是,我有喜欢的人了。


  七七自然知道胡桃的说出来的这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跟被东西堵住了一样不舒服,锁着门,蹲在房间的墙角,不论胡桃怎么求情都不吭声,双手抱膝,就默默地坐着,什么也不干。


  她不知道自己怎么变得这么别扭的,好像一谈起胡桃的事,自己就变得不像自己了,为什么。她不知道。


  胡桃其实知道七七为什么要闹别扭,但她说不出口,她想逃避,恋爱会使人变笨,或许也会让人变得别扭。


  就这样,两人整整一星期没有交流。还是放凉的饭菜,虽然僵尸可以不吃不喝,但这次真的有点闹大了。胡桃叹了声气,取走碗碟。这次,她真的,真的不想再逃避了。


  夜晚,拿出房门钥匙打开七七封锁一周的门,悄悄推门走入,小僵尸没有睡着,在夜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发光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胡桃。


  怪渗人的。


  无视七七的目光,自顾自的靠近,在两人还相隔一步时,胡桃停了下来,蹲下身子,回应七七有些幽怨的眼神。


  随后,就像几年前七七抱住自己那样,小心翼翼地伸出手,绕过手臂,搂住腰肢。不过不再是把头埋进肩里,而是试探着靠近七七冰冷的唇,然后,有些犹豫地吻上去。


  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笨拙地用行动回应七七埋在内心深处的爱。有些许喘不上气时,二人分离,两唇之间倒还连上一缕银丝。


  “我喜欢你”几年前的深埋心底的话猛地翻倒出来,嘴角挂着两人刚见面时,那带来光明的灿烂的微笑。


  嘴角僵硬地翘起,“我也是”

评论(5)

热度(1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